close

剛懷孕時~媽媽就說要我寶寶出生後~使用布尿布~~

當下我只說了一句"笑a"......覺得什麼時代了~

但沒想到老公也贊成媽媽說的~

我告訴他們~沒關係~以後都給你們洗就好~~



因為我是給自己的媽媽坐月子~第一個月一定是她洗的~


媽媽買的是奇哥的布尿布兜(外面防水的那件)和紗布尿布墊~~

那種尿布墊是要自己摺的~~很古老式的那種~


剛開始用,常常忘了定時換而造成了"水災"...整個床單都濕掉~

現在固定最長時間二小時一定要換一次~最好一小時~一小時半就換


很多媽媽問說大便怎麼辦~~?

很簡單啊~就是把大便沖到馬桶沖掉就好啦~

但記得把擦屁屁的濕紙巾先拿起來丟垃圾桶哦~

然後沖乾淨後~會有顏色殘留再泡水待洗就好了~


通常這樣都不用再刷過~~我是用洗衣機洗的~~不用刷就很乾淨了~


不過我不喜歡寶寶晚上要睡覺時~要包很大包~~才不會早上起來作"水災"

所以我乾脆在寶寶要上床睡覺那次都會換用紙尿布~

才不會每次早上一起來~床單都濕掉了~

每晚一片~一個月出門不要算也才30~31片的紙尿布用量~~

出門也是一律用紙尿布~比較方便~~


我有八件的布尿兜和二、三十條的布尿墊~

二天洗一次~~這樣就夠用了~

且用布尿布除了比較不會長尿布疹~~也可以省用濕紙巾哦~

因為寶寶便便時~~可以先用那塊布尿布把便便先擦掉~再用濕紙巾擦~這樣就很省了~

所以我的紙尿布和濕紙巾的用量超省的~


別的麻麻寫了篇『布尿布的選購參考』(<---點它連結)

可以參考看看哦~~~這麻麻寫的很詳細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