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大約七個月就可以開始買東西~

我是到生產前一個月才把所有東西準備好~

但我也是分好幾次買~~~

後期肚子大~逛太久會累,又蹲不下去~~

媽媽用品店每到假日人又超多~例如藍印子~`

所以肚子太大也不方便去買~~

建議早點買一買,會比較舒服~相信我...

我自己作了一個產前準備用品表格~~有需要的請自行下載使用~~~

點我下載表格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1. 哺乳胸罩--3件
  2. 哺乳睡衣、外衣--3件(住院的話大多要穿醫院的衣服,可以先問醫院是否要自己準備住院時的衣服,不然就準備出院時要穿的就好了)
  3. 毛帽--1個
  4. 襪子--1~2雙
  5. 吸乳器--1台(建議買手自動都有的~我買貝親 PIGEON 超靜音電動手動二用吸乳器 三千多元那台~吸力是夠的~但蠻多人也推美樂,醫院也可以借~但有時要排隊..看你自己要不要先買囉)


     
 

6.
  溢乳墊
--1盒(確定有奶、要餵母乳的~可以再買~不然沒辦法餵一個月的話~多買都用不到)

7.  母乳儲存袋--(產後初期奶量不多~但也有例外~可以先買一盒備用)
8.  免洗內褲--20~30件(20件應該就夠了)
9.  產墊--1包(不夠的話,醫院外都有商店可以買)
10.看護墊--1包(用不完可以當寶寶防濕墊使用,我是一包不夠用)
11.束腹帶--1條(我買六甲村自然產夜用型的,但最後卻剖腹產,再跟醫院買過)
12.頭髮乾洗劑--(看個人需求~我沒買)
13.羊脂膏--(保養乳頭用,看個人需求~我沒買)
14.清淨棉--(擦乳頭用,看個人需求~我沒買)
     15.冷熱敷墊--(乳房用,看個人需求~我沒買)

  1. 嬰兒床x1(如果你像我一樣~不想讓寶寶跟大人睡床~就要買,買了就要用~不要讓他睡大人的床睡習慣)
  2. 寢具組x1(裡面要有棉被、枕頭.等)
  3. 蚊帳X1
  4. 紗布手帕--10條(我覺得20條才夠用,不然你會來不及洗)
  5. 紗布澡巾--2~3條交替使用
  6. 大浴巾--2~3條
  7. 寶寶衣物、帽子(寶寶剛出生脖子軟,最好買前開式用挷、扣的~不要買套頭式的,第一個月都會用包巾包著,所以不一定要有褲子)
  8. 嬰兒手套、腳套或襪子各需3~4雙(手套防寶寶抓傷臉,腳套讓寶寶防冷)
  9. 包巾2~3條(建議可以買"Summer Infant 聰明懶人育兒包巾",超好用的~可惜我後來才發現,買了一條,用一陣子就沒包了~第二胎我要再多買幾條)
  10. 肚圍2~3條(這可代替包巾~但要買大一點才可以連二隻手包住)
  11. 小奶瓶3~6支(哺餵母乳,如果親餵會比較少用到,但如果開始有屯到母乳,就需要溫奶,就要買玻璃的)
  12. 大奶瓶3~6支(初期用不到~但可先買三支備用)(奶瓶初期建議買nac nac的超輕量玻璃系列的,好用,且不會拿到手酸。後來寶寶可以一次把奶喝完,不需溫奶後,我就改用"Nuby 自然乳感系列寬口徑防脹氣矽晶奶瓶"http://www.mombaby.com.tw/event/nuby/P-1-1.html,有餵母乳的蠻適合使用)
  13. 安撫奶嘴1個(我買優生的,但寶寶不吃,給寶寶吃奶嘴是好的~有助於以後人格發展,但寶寶不吃我也沒辦法,怕嘴會翹..我看我自己吃奶嘴長大~沒這問題啊!!)
  14. 奶嘴鍊1個
  15. 奶粉盒(出外時就需要使用了~)
  16. 濕紙巾,多買一些吧,永遠用的到(建議貝恩的不錯用,可擦全身、臉)
  17. 浴盆1個(我買奇哥的一般浴盆,可以用到蠻大的,原本想買康貝~但覺得用不久,太小了)
  18. 浴網或浴床(新手媽媽很適合買~我買浴網)
  19. 尿布(我用布尿布,一開始都用奇哥的,後來看別的媽媽介紹『Sunny Baby』超讚又超便宜的~不比c牌差哦~但價差十倍,也有買紙尿布以防萬一及晚上睡覺、外出用) 『奇哥 chick ABC透氣尿褲8~10件(有分二個size哦,我二個size都有買),別的品牌有買單一size出生用到三歲的 』『尿布墊起碼要20~30條~二天洗一次才夠用』
  20. 嬰兒油或乳液(看個人需求~可買施巴寶寶用的乳液及貝恩雪花膏、護膚膏~大家都很推薦買)
  21. 沐浴精、洗髮精或泡泡露(我買施巴泡泡露,可以洗全身、頭,可用到一歲以上哦,加在水中不需再沖水)
  22. 爽身粉、粉盒(爽身粉對寶寶是不好的~不建議使用,可用貝恩雪花膏、護膚膏取代)
  23. 指甲剪、安全剪刀
  24. 細軸棉花棒
  25. 耳溫槍(我覺得要買,寶寶打預防針有時都會發燒~有一台這個隨時可以知道他的體溫~推薦日本TERUMO泰爾茂迷你耳溫槍,一支1000頭元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bajenny/11725725)
  26. 奶瓶清毒鍋或烘箱(我買奇哥消毒烘箱~鍋類沒烘乾功能)
  27. 奶瓶刷(可以旋轉的比較好哦)
  28. 奶瓶清潔劑(推薦日本Baby Zone玄米奶瓶蔬果清潔液)===>這個不好買~後來我都用combi的~用量省又好聞哦!!!
  29. 寶寶衣物洗潔精(推薦奇哥神奇草、台塑出的也不錯)
  30. 推車(可雙向推的比較好,注意可乘坐的公斤數哦,如果你希望可以用到寶寶很大的話)
  31. 汽座(我買combi的那款可坐到25kg那款,全台唯一)....
  32. 溫奶器
  33. 調乳器
  34. (以上二種可買黃色小鴨 PiYO PiYO 微電腦調乳器一台就夠了)
     
  35. 水溫計(看個人需求~我沒買)
  36. 音樂鈴(寶寶快二個月我才買,初期不太需要)
  37. 搖床(不建議使用,對寶寶不好~為啥不好~自己爬文囉,我就是不想用)
  38. 吸鼻器、餵藥器(吸鼻器我買奇哥的,寶寶快四個月才買~還是用不到,希望永遠用不到!餵藥器看個人需求)
  39. 背巾(我買康貝 Combi Comb SK-4新生兒全護型抱抱背巾,許多媽媽推薦媽媽餵的背巾,但老公覺得很恐怖~禁止我買,如果有餵母乳的媽媽餵的會比較適合哦~用途多)
  40. 妊娠霜
  41. 固齒器(初期不需要)
  42. 授乳枕(必買商品,好用到不行~我媽讚不絕口~產前當抱枕,產後可在餵奶時使用,又可以當寶寶的靠墊、沙發,還可預防媽媽手)
  43. 防濕墊3~4條(類似看護墊,這是要洗的~在換尿布時可用,如果寶寶當下尿尿就不怕用到床)
  44. 脹氣膏(藥局有賣,要買剛出生的寶寶可以用的哦~一、二個月內的寶寶很容易發生脹氣而哭鬧的狀況,把自己的手放在寶寶肚子上,用另一隻手拍打放在寶寶肚子上的手~肚子有砰砰就是脹氣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以下資訊是我在http://verywed.com/forum/wedlife/1650228-last.html看到的~可以參考


準媽媽入院生產所需準備的待產物品:
待產包1. 盥洗用品:牙刷、牙膏、梳子、臉盆、拖鞋
﹝可事先詢問欲生產醫院是否準備?﹞﹝最好在懷孕30週前後就準備好﹞
待產包2. 個人用品:換洗衣物、前釦式的睡衣或睡袍、舒適的餵奶胸罩、出院時媽媽和寶寶所需的衣服。
待產包3. 入院所需之證件:身份證、掛號證、健保卡、媽媽健康手冊。


待產包1. 寢具:嬰兒床、小床、床褥、床單、大膠布、小膠布、輕棉被、防水床單、枕頭、棉毯或毛毯。
待產包2. 浴具:沐浴盆、浴墊、浴巾、海棉、嬰兒用之肥皂、皂盒、嬰兒潤滑油、嬰兒洗髮精、小毛巾、大毛巾、棉球、吸水棉花、棉花棒。
待產包3. 尿布:尿布二打以上,隔尿紙、防水膠褲、爽身粉、棉球、安全扣針。
待產包4. 嬰兒衣物:尿褲、紗布內衣半打以上,短衫、寬衫半打以上、睡袍、圍兜、肚兜、軟鞋、棉襪、帽子及外套、棉手套、包巾兩條、紗布手帕。避免使用人造纖維的衣物,以棉紗質為主,柔軟、舒適、簡單、好穿脫為原則。
待產包5. 餵哺器皿:240毫升奶瓶﹝大奶瓶﹞半打以上,120毫升奶瓶﹝小奶瓶﹞半打以上,刮平刀、奶瓶夾、奶瓶刷、奶瓶消毒鍋、及其他相關物品。
待產包6. 探熱:溫度計、潤滑膏、棉花、酒精。
★還有非常重要的就是相機、攝影機寶寶出生的那一刻時可以拍照紀念,記得帶★
活力mama提醒媽咪可以準備一個待產包,將所有待產要帶的東西先整理好
出院注意事項: 通常護士都會在出院前再叮嚀一次
免得突然有徵兆(陣痛、羊水破、落紅)要去醫院會來不急準備唷!!

★媽咪不要緊張唷,待產時記得要聽護士教的方法真的比較不會痛唷★
***********生產待產包內容***********
生產待產包
證件:
□健保卡
□孕婦健康手冊
□夫妻雙方身分證
□B型肝炎登錄表
(有B型肝炎準媽媽才需攜帶.會黏在媽媽手冊中)
□印章
用品:
□毛巾
□香皂
□洗面乳
□牙刷
□牙膏
□杯子
□梳子
□大臉盆(可產後依需求到醫院旁購買,像我剖腹產就沒用到)
(痔瘡溫水坐浴用)

產後清潔用品:
□產後衛生棉(產墊)
□免洗褲
□會陰沖洗器
□看護墊

哺乳用品:
□吸乳器
□乳墊
□乳頭保護器


衣物:
□哺乳用(前開扣)胸衣
□前扣式、衣褲分開的睡衣
(方便哺乳與醫師檢查)
□拖鞋
□棉襪(禦寒用)
□出院時母親穿的衣服鞋襪
(就住院那套孕婦裝就可以穿了)
□出院時寶寶穿的衣服鞋襪
(寶寶肚衣一件與包巾一條)

食具:
□杯子
□湯匙
□水果刀
□碗筷


以上照片皆來自親子購物網combi官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